陋室咕灯

【皇权富贵】过期邮递<1>

^试水

^悬疑推理

^全是我瞎编 逻辑不通

^有认真查资料但不是很准确

 

 

<1>

 

 

“这种简单的小案子应该拿给黄明昊那个家伙做。”范丞丞刚刚审问完嫌疑人,“车底”案成功被破,警局里每个人都不会不赞叹范丞丞,他太厉害了。“他朋友圈那张照片一看就是假的,他女朋友的家不可能所用的装修材料墙壁漆色都一样吧……”

 

 

范丞丞边走边讲,小韩刚刚没有进询审室,作为一个积极认真向上的实习生,还是多问一点比较好。“呃……范sir”

 

 

“黄明昊他人呢?”小韩还没开口把话讲完,范丞丞就问道。

 

 

“叫小爷干嘛?嗯?”黄明昊在范丞丞离开询审室的第二个拐弯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小韩见黄明昊来了,自己便走了。

 

 

“那个车底案,凶手就是死者的男朋友。”黄明昊对这个案子特别感兴趣,可是手头被组长安排了一个小案子。范丞丞接手了,前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解决了“车底”案。“谁叫你成天在蔡队面前咿咿呀呀说无聊,什么案子太简单,结果就错过了吧。”

 

 

黄明昊正在吃棒棒糖,给了范丞丞一个白眼。“说到底还是我厉害……”

 

 

“切。这个小案子本来就该你做。”范丞丞故意加重了“小”这个字。

 

 

“不服下次来比!!”黄明昊嘴里的棒棒糖没有拿出来,能听得出来他说话时牙齿磨糖棒的声音。

 

 

回到办公室,正打闹的范丞丞和黄明昊突然停下来,气氛凝重,案子来了。

 

“忙完了?”蔡徐坤问他俩。

 

两个人和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。蔡队脸色看起来不太友好。

 

 

“真不知道上面怎么安排的,分一大堆鸡毛皮蒜的小事来这里。”黄明昊小声嘀咕,蔡徐坤这样子,不是分配到了了难搞的案子就是被分到一些“张大妈的鸡跑到邻居家人家不肯还,王大爷买了几百元的菜被偷了,李大姨家的白菜被猪拱了”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 

 

“不能看我们人多就搞这些东西吧…”范丞丞听到黄明昊的碎碎念,也小声说。两个人跟乖孩子那样面对蔡徐坤,完全没有方才破了难案时的得瑟样儿,蔡队气场还是太强大。

 

 

“杀人案有没有兴趣?”蔡徐坤把拿在手上的文件递到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人的面前。“刚刚来的。”

 

 

这队什么能力的人都有,有处于顶端像范丞丞黄明昊这种,也有只能管管民事的人。

 

 

黄明昊听到“杀人案”这三个字条件反射般地,“我来。”

 

 

“难度应该不大。”蔡徐坤说,还推了推架在高鼻梁上的金丝眼镜。“你俩做主要负责人。”

 

 

“你说蔡队什么时候找个对象啊?”等到蔡徐坤把文件给了他俩,转身会办公室的时候,范丞丞悄咪咪地问黄明昊。

 

 

“不知道。”话音刚落,黄明昊就脱口而出,显然,注意力全部放在案子上了。

 

 

“你觉得……”范丞丞还没八卦完。黄明昊就立马打断:”不要你觉得,要我觉得,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合作愉快。”难度不大的案子居然让范丞丞和黄明昊一块儿,没了俩精英,队里干活的速度可没以前那么快咯。

 

 

“死者居然是网红唉……”范丞丞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这里,“那她死了是不是影响范围还挺广的。”

 

“认真点范丞丞,不打算破了我们上次三个星期就找到凶手的记录吗?”黄明昊认真起来,那是真的认真了。

 

“我认真的。”

 

黄明昊翻看了死者的基本信息:林娇娇,学历中专,十八岁,日常收入来自于直播……

 

“有钱啊……”黄明昊感慨,怎么现在都变了?没文化低学历因为长得好看可以月入过万。

 

蔡徐坤给的只有一些基本资料,剩下的还需要范丞丞和黄明昊进一步研究……

 

“坤哥 是谁报的案?尸体还在现场吗?”也只有黄明昊敢叫蔡徐坤“坤哥”了,其他人都叫他“蔡队”

 

“自称是死者的闺蜜,不过过去了三小时,应该还没送到法医那儿。”

 

得,等范丞丞审问等了三个小时。

 

“走,”

 

“找她闺蜜去。”

 

 

闺蜜名叫黄姝杏。从她口中得知,死者林娇娇,一个人气主播,她种草的东西一般都卖得很好,所以还有挺多卖家来找她做恰饭。喜欢炫耀,所以从来都是穿名牌。

 



“你问我答差不多,这么说什么时候才能说完……”闺蜜脸上完全没有失去朋友的那种伤心,和范丞丞交代时右腿一直在抖,手还插裤兜里,头发也是染了色的。和那种社会女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区别。

 



黄明昊刚刚从现场出来。



 

“你有她家钥匙啊。”



 

“闺蜜难道不能有吗?今天上午来找她她一直不开门,电话也不接,我就直接用钥匙开了。”还是一样,和刚才一样面不改色,完全不害怕,也不难过。“她男朋友也有啊。”

 



范丞丞把她列入嫌疑人名单。



 

“男朋友的电话你有吗?”



 

“她的手机在这儿,密码刚刚用我的指纹取消了。”关系真好,把对方的指纹都录进去了。

 



就说刚才在死者床边的床头柜怎么没看见手机,原来是她拿了,她拿走真的只是取消密码吗?嫌疑值突然飙升。

 



黄明昊戴着白色手套的手递过去一个封口袋,示意她放进去。

 



“到时候会通知你来派出所一趟,麻烦了……”范丞丞话音刚落就拉着黄明昊要走。



 

“回见……”

 



“等等,你现在就和我去吧。”目前的突破口在她的闺蜜这儿。

 



“别拉着我,我去问话,你去现场吧,记得带上小韩。”黄明昊说。

 

 

 

黄明昊隔着透明的封口袋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林娇娇的手机。U站,KK直播,兔牙直播,慢手,摇音……等等等一系列用来直播的软件映入黄明昊的眼帘。“做主播的不可能只有一部手机……”黄明昊在驾驶位上自言自语,声音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。

 



 

“确实不止一台,这是她不知道第几个备用机,我在她的床头柜没看到她的手机,平时放手机的抽屉里也只剩下这一部。”黄姝杏主动说。

 



“你不伤心吗?你最好的朋友走了。”黄明昊成功读取她所说的话后,绕开这个话题问她。然后启动车子,准备回所。

 



“为什么要伤心啊,早分别晚分别都是要分开的,只是究竟谁先走而已。”生死看淡,真是个有见识的女孩儿。“警sir我怎么称呼你?”

 



“叫我Justin。你多大了?”车子还在回程路上,黄明昊等不及回派出所再问了。一心二用。

 



“十七。”十七岁,还没成年啊。花季的少女应该对情感很敏感啊。黄明昊有些震惊与不敢相信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。



 

“这是真的,你别不信。”她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拿出身份证,黄明昊从车内的后视镜瞥了一眼,没仔细看。

 

 


案发现场几乎没留下什么线索,范丞丞发现尸体脖子上有个浅浅的勒痕印……现场还是交给小韩他们吧。一行五个人可以解决。



 

“叩叩叩——”范丞丞敲响了死者对面邻居家的门。

 



“吱呀”一声,门开了。开门的是一个又矮又臃肿的胖子。只开了半扇门,范丞丞拿出警员证“我是……”两个字刚出口,砰的一声把门给关上了。

 


恐惧心理?害怕警察很正常。下次再和黄明昊来这人家里好了。

 


刚刚范丞丞在短时间内看到了,屋内都是林娇娇的海报,不出意料,他应该是林娇娇的狂热爱好者。



 

还是得回到现场,林娇娇家客厅的一个角落堆满了快递,范丞丞靠近去看,想知道她买了些什么。靠近那堆快递,有一股酸气只窜鼻子,难闻。买的东西过期了吧。


 


翻翻找找,一个不同寻常的包裹——是两年前的。臭味是从这里面发出的。“小韩——”范丞丞呼喊还在现场做记录的小韩。


 

“这个东西拿回去拆开看看是什么。”范丞丞尽可能让自己不去闻那个气味。


 

过期的邮递里面藏着什么?

 

tbc.

认真看,你也能找出凶手,请大胆猜想。

后文戳我<2> 


评论(31)

热度(675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